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作台江紀錄片 社大學員河流尋根

2009/11/0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了解台江百年來「走溪流」的歷史文化經驗,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在88水災之後,特別展開「台江民俗文化歷史田野」尋根,將製作「台江走溪流紀錄片」,做為台江鄉土教育教材,同時為縣市合併的河流區域文化調查,踏出第一步。

工作隊成員有志工學員、國小老師、高中生,昨天出發探訪「淵海佛祖」、「十二佃神榕」、「公親寮拜溪墘」舊曾文溪改道之處,以及「胡厝寮坎頭」、「六分寮鐵鐵」、「石湖村」三處曾文溪洪水潰堤處,沿途訪問耆老、受災戶,發現潰堤處大多是曲流位置。

崁頭胡姓人家拿出淹水照片,敘說88洪流從屋後潰堤處衝過圍牆;工作隊成員站在舊水痕處,可想見水深已到脖子高;一旁的阿伯說,當時測量至少有1米4高度。

六分寮鐵橋潰堤處,長達4、5百公尺長的堤防,遭曾文溪洪水衝走,四週像似荒原一片,目前僅用太空包推成一道土堤做為臨時堤防。

吳茂成表示,台江文化涵蓋安南區、安定等曾文溪沿岸各鄉鎮,此次田野調查,促進台江文化圈內文史工作者交流認識,為未來的大台南河流生態文化營造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