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拼布包 溪墘媽媽有一套

溪墘里婆婆媽媽製作的手工拼布袋,<br>全是回收再利用的環保包。(記者蔡文居攝)

溪墘里婆婆媽媽製作的手工拼布袋,
全是回收再利用的環保包。(記者蔡文居攝)

2009/09/2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安南區溪墘社區婆婆媽媽利用回收衣物再利用,製作手工拼布袋,每一個包包全是手工縫製,不僅環保,而且也可當副業賺外快,十分受歡迎。

溪墘里推動社區文化創意產業,陸續推出了各種創意手工藝品,有著名的「溪墘拖」,還有襪子娃娃、帽子及手工拼布袋等,環保又實用。

里長曹清忠表示,拼布袋全是利用回收的衣物或不要的窗簾布料製作而成,而且是社區志工媽媽們一針一線手工縫製出來的,堪稱是最節能減碳的環保包。展售人氣十足,價格從數百元到數千元都有,他自己也縫製一個,曾有人出價5000元購買,但他縫了2個月才完成,因此捨不得割愛。

社區志工周玉頛製作的手工拼布袋除了參與社區展售外,更拿到菜市場賣,由於手工精細,每一個環保包又獨一無二,很受歡迎。

不過,因製作一個拼布袋最快也要2、3天,因無法大量生產,只接受訂貨才製作,以節省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