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奪集團騎2機車 1搶1掩護 主嫌被逮

高市警方昨破獲搶奪集團,逮獲主嫌陳玉弘。(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警方昨破獲搶奪集團,逮獲主嫌陳玉弘。(記者陳文嬋攝)

2009/09/24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警方昨天破獲以陳玉弘為首的搶奪集團,3嫌分乘兩輛機車,以行搶、掩護方式橫行大高雄地區飛車搶奪;陳嫌因車禍送醫落跑致身分露餡,警方地毯式查訪飯店逮人,並以監視器戳破謊言,陳嫌羞憤落淚認罪,坦承犯下30多起案件,注定賊星必敗。

警方調查,主嫌陳玉弘(25歲,有毒品等前科累累),父母親從小離異,陳嫌誤交損友吸毒,被父親趕出家門,去年底因偽造貨幣刑滿出獄後失業,吸毒結識洪義勇﹙25歲﹚及其女友李珮純﹙19歲﹚,同是天涯淪落人,今年5月起共組搶奪集團。

警方指出,3嫌分工合作,輪流偷車作為犯案工具,由陳嫌騎贓車下手,專搶落單老弱婦孺皮包,洪男及李女則騎車尾隨,阻擋從後追趕的被害人及見義勇為的民眾,橫行大高雄地區犯案30多件。

嫌犯車禍送醫落跑 身分露餡

三民一警分局據報,調閱監視器畫面、清查銷贓管道,鎖定一名男子涉嫌重大;8月31日深夜11時許,九如一路、孝順街口發生車禍,肇事男子送醫包紮後落跑,警方清查赫見贓車,又根據醫院就診資料,比對口卡、監視器畫面,確認搶嫌陳玉弘身分。

十全所地毯式查訪附近飯店,果然發現陳嫌投宿,登門查緝逮獲陳嫌,帶回派出所偵辦;但陳嫌不斷辯稱與他無關,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戳破他的謊言。

陳嫌坦承自今年5月起犯下30多件飛車搶奪,警方於他所投宿的飯店房間天花板起獲大批皮包、SIM卡等贓物,訊後依搶奪、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