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爆綠博四大黑幕 國民黨批扯後腿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金麟抨擊民進黨是縣政破壞王,扯縣政後腿從不手軟。(記者游明金攝)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金麟抨擊民進黨是縣政破壞王,扯縣政後腿從不手軟。(記者游明金攝)

2009/09/08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以「宜蘭世紀大弊案」,質疑去年宜蘭綠色博覽會涉及四大黑幕,包括千餘萬元門票收入被「A」掉,向廠商索取發票作假帳等,要求縣長呂國華說明「真相」,否則,不排除提交司法單位調查。

去年綠色博覽會首度以「委外統包」方式,委由飛瑞捷公司承辦,卻發生飛瑞捷跳票、積欠包商工程款與員工薪資等問題,引起批評;民進黨議會黨團取得綠博資料,指出「四大黑幕」要求縣府說明。

陳文昌議員說,依合約規定,去年綠博門票收入歸飛瑞捷所有,縣府稱門票收入約2385萬元,但匯給飛瑞捷只有1447萬餘元,937萬餘元流向不明;另,綠博761萬元大宗切票,票款也未進到飛瑞捷帳戶,到底被誰「吃」掉?

江聰淵議員質疑,縣府支付飛瑞捷2400萬元工程款,卻要求開列4677萬餘元發票,多出來2267萬餘元發票,究竟要作何用途?

黃適超議員說,縣府稱綠博購票人數18萬5119人次,但發給某單位公文卻變成7萬6891人次,兩著差距10萬餘人次,購票人數關係門票收入,恐怕有偽造文書及貪瀆問題?

吳宏謀議員指出,縣府向廠商收的預付款保證金、履約保證金及回饋金等3張支票共1850萬元,依政府採購法規定,理應收現金或金融機構本票或支票,縣府收的卻是飛瑞捷支票,後來變成無法兌現的「芭樂票」,造成縣府、縣民及綠博下游廠商權益受損。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縣府稱民進黨的指控是選舉操作,完全不實;國民黨議會團也抨擊,民進黨是縣政破壞王,扯縣政後腿從不手軟。

縣府農業處長陳福說,去年綠博5月18日結束,結算到5月16日,共付給飛瑞捷1402萬餘元,再加上飛瑞捷拿走809萬元「切(門)票」,共2211萬元,再加上全家便利商店76萬元及最後兩天門票收入、通路收入、縣府員工購票收入,實際收入2385萬元完全符合,沒有流向不明。

陳福說,綠博契約價金是3000萬元,依合約規定,執行規模要達7000萬元,為了證明飛瑞捷有實際支出,才要求開具發票給主辦單位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作憑證,飛瑞捷只開具4000多萬元,未完成履約規定,縣府拒絕給付最後600萬元工程款。

陳福指出,飛瑞捷開立的1200萬元工程預付款保證金及500萬元回饋金,與政府採購法無關,並未規定不能使用廠商支票,發生跳票後,縣府已提起訴訟追償;另,履約保證金150萬元,縣府掌握飛瑞捷門票保留款,跳票後即轉為現金支應,至於購票人數落差,7萬多人次是未計入大宗及團體切票等人數。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金麟說,去年綠博預算被民進黨技術性拖延,壓縮綠博籌備期,破壞綠博居心明顯,應向縣民道歉;民進黨為打擊呂國華團隊,只會扯縣政後腿,為了選舉炒冷飯,製造不實言論詆毀縣府。

民進黨議會黨團指去年綠博是宜蘭世紀大弊案,有4大黑幕。(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議會黨團指去年綠博是宜蘭世紀大弊案,有4大黑幕。(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