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業保母的條件

宜蘭縣社區保母系統的保母們,邀大家一起加入,提升保母專業與形象。<br>(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社區保母系統的保母們,邀大家一起加入,提升保母專業與形象。
(記者游明金攝)

2009/08/23 06:00

●蘭馨婦幼中心督導黃雅婷說,家長挑選保母,應注意保母有無專業證照,也要注意保母個人、家庭成員特質及居家環境,這些都很重要。

宜蘭縣社區保母系統可替家長把關,保母受訓前,蘭馨社會就當事人適不適合當保母進行書面審查,例如年紀太大或有精神疾病、中重度肢障等都會加以排除;受完訓考取證照,社工會進行面試及家訪,若家庭成員複雜,或居家環境危險,也不會同意加入保母系統。

黃雅婷說,一個專業保母必須學習兒童及少年福利法規、嬰幼兒發展、親職教育導、托育服務概論等課程,還要學習嬰幼兒健康照護、嬰幼兒環境規劃與活動設計等,才算是稱職的保母。

宜蘭縣目前保母托育行情,白天約1萬3000元至1萬5000元,日夜全天約2萬2000元到2萬5000元;黃雅婷說,保母與家長還是可以議價。(記者游明金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