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月迄今5件死亡車禍,全為酒駕

2009/08/20 06:00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本月份以來,花蓮地區發生死亡車禍共5件,肇事原因都是酒醉駕車,部分警分局分析認為,這與此刻正值原住民各部落豐年祭有關,但花蓮縣警局交通隊則認為,這種說法太武斷,相關分析工作還會持續進行。

交通隊指,8月份花蓮地區共發生5件死亡車禍,分別是8月3日新城分局轄內台9線發生重型機車擦撞車禍、造成1死1傷;8月5日玉里分局轄區被台九線自行車騎士遭汽車衝撞、1人死亡;而8月16日,1天內發生3起死亡車禍,包括鳳林分局轄區內花52縣道重型機車自撞電桿1人死亡,新城分局轄區嘉南一街重型機車撞自小客車1人死亡,及吉安分局轄區台11線自小貨車衝撞行人1人死亡等。

交通隊說,分析車禍肇事原因,這5件死亡車禍肇事原因均是酒醉駕車,這種情況令人遺憾。

而在A2(車禍至人受傷)及A3(車禍至財物損失)車禍方面,酒醉駕車肇事也佔了不小比例,甚至因此,有部分分局在分析酒醉駕車車禍比例偏高時,認為此刻正是原住民各部落陸續舉辦豐年祭的季節,可能與民眾在豐年祭中飲酒作樂後進而酒醉駕車有關。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則說,目前從數據看來,還不能武斷的判斷酒醉駕車比例偏高與豐年祭有關,但仍須呼籲民眾,參加豐年祭後若飲酒,千萬不要逞強開車。

另外,今年至目前為止,花蓮縣共發生44件死亡車禍,其中肇事原因是酒醉駕車的件數達23件,超過一半,交通隊沈重呼籲,酒醉駕車的行為害人害己,千萬不要嘗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