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客車停車場吵5年 厝邊抗爭

為了確定客運業者在交三的租約到期後場地馬上清空,議員鄭功進開來砂石車到場,引來警方高度警戒,幸好最後和平落幕。(記者唐在馨攝)

為了確定客運業者在交三的租約到期後場地馬上清空,議員鄭功進開來砂石車到場,引來警方高度警戒,幸好最後和平落幕。(記者唐在馨攝)

2009/08/19 06:00

交三用地群眾抗議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長達5年忍受大客車在住家附近進進出出帶來的噪音及交通安全困擾,數十位住在台中市東區信義街及大勇街口「交三」用地附近的民眾,昨天凌晨齊聚停車場門口,議員鄭功進還開來砂石車,揚言只要還有一輛車在停車場內,就要傾倒砂石擋住出入口。

而這一舉動也引來市警三分局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幸好在議長張宏年協調下,客運業者準時將場地清空,場面化險為夷,但民眾也要求市府和地主中華電信公司協調,未來這塊用地不要再做為交通用地,最好是做公園,以化解民眾的疑慮。

地主想申請住宅用地

市府交通處長溫代欣則表示,這塊用地是中華電信的,但5年來該處越來越多住宅,的確已不太適合做交通用地。據他了解,中華電信有意申請都市計畫變更做住宅用地;中華電信昨晚也表示,已提出申請做為住宅用地,希望不要再做為交通用地,請民眾放心。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鄭功進表示,這塊用地5年來做為大客車停車場,每天早上5點鐘發車、4點多附近居民就被吵到受不了,晚上一直到12點多,還可以聽到停車場內人聲、車聲,再加上車子排氣等問題,附近居民已經抗爭了5年未果,可以說每天都在期盼「5年租約快點到期」。

為了確定客運業者如期清空,鄭功進還出錢請來砂石車到達會場,後來確定現場清空,加上警方一再勸說,他才放棄傾倒砂石的激烈動作。

而當地振興里里長朱家成昨天凌晨也到現場,他表示,該地周圍道路狹小,附近並有多所學校,頻繁的大客車行駛已嚴重影響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甚至危害學童安全,朱家成和多位里民守到凌晨12點,看著空空的停車場,拍手慶賀「終於擺脫了夢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