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門少棒隊 總教練情義相挺

2009/08/1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西門國小棒球隊成立10年,多次代表新竹市,在與日本姊妹城市友誼賽中奪冠,棒球隊總教練阮瀚逸每年暑假都犧牲假期,每天陪棒球隊員從早到晚練習,球員們也展現團隊精神,各項體能訓練及跑步,都不喊苦,校長陳秋月表示,打球的孩子不會變壞,棒球的團體生活,讓學生們體會合作的重要。

阮瀚逸暑假陪隊員練球

每天早上8點,西門國小的操場就可看到一群皮膚黝黑、認真喊口令、跑步的小學生,他們是學校的棒球隊,從小三到小六,30多名學生個個認真有勁,而帶領棒球隊的是學校體育老師阮瀚逸,他幾乎是犧牲暑假時間,天天陪著學生練習打棒球,從上午8點到晚上6點,練習打擊、投球、傳接、投捕訓練。

阮瀚逸說,棒球隊成立10年了,幾乎每年都會參加新竹市國小棒球聯賽,棒球隊員的表現很棒,常拿到前幾名,前幾年參加中、日、韓64所學校的友誼聯賽時還拿過冠軍,去年出國與日本姊妹市的社區棒球隊進行友誼賽也有好成績,學生榮譽感強,打擊、體能訓練從不喊苦。

校內有小型紅土棒球場和打擊練習場,校長陳秋月很支持棒球隊,她說,打球能訓練團隊精神,對現代家庭少子化、學生個人意識高有協調作用,學生透過棒球,都有很好的榮譽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