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高中,最低錄取分數397分

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昨天下午全國同步放榜,桃園考區包括桃園農工等校,下午2點準時在校門口貼出榜單。(記者李容萍攝)

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昨天下午全國同步放榜,桃園考區包括桃園農工等校,下午2點準時在校門口貼出榜單。(記者李容萍攝)

2009/08/12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昨天放榜,桃園考區46所(含進修學校)招生1萬5205名,錄取1萬2552名,所出現缺額2653名,其中有2091名是落在夜間的進修學校。預料各校自辦獨立招生可以補足大部分缺額,顯見縣轄學校不像外縣市受到少子化的衝擊。

桃園考區公立高中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6所國立高中,除明星高中—武陵高中最低錄取分397分,中壢高中387分、桃園高中380分、內壢高中379分、陽明高中369分、楊梅高中340分。5所縣立高中,平鎮高中369分、永豐高中362分、南崁高中350分,首次招生大溪高中、壽山高中同是321分。

武陵高中登記分發的榜首是六和高中國中部林彥辰411分,校長林繼生說,申請入學和登記分發共招生890人,有424人的成績可以錄取北一女、建中,顯見武陵的辦學績效受到肯定,加上就近就學發酵,使得高分群考生願意留在桃園唸高中。

南區有不少考生放棄高分選擇職業學校,國立中壢高商國貿、資處兩科入學分數345分,比去年略高。

大華高中今年申請入學成績與分發入學分數平均高達360分,比許多公立高中還高。校長唐尚智說,有10位基測370分以上學生以第一志願選擇大華,新生有7成入學成績超過公立高中入學門檻。

中壢家商今年入學門檻為330分,與去年相差不多,也有不少可考上公立高中的學生改念。龍潭農工綜合高中入學分數為309分,職業類科則為304分,有不少學生可上公立高中,卻改念職業類科。

龍岡國中畢業生黃承煒二次基測成績高達395分,差2分上武陵高中,本可讀中壢高中,但卻選擇離家較近的平鎮高中就讀。 另桃園農工拜今年升學有21人擠上台科大、29人上北科大、64人上屏科大,今年的錄取成績提高,幾乎是錄取公立高中的標準,才能錄取桃農,其中最夯的電機科榜首魏沛凌分數為39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