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小鎮「鐵馬掏金樂」 即起報名

黃金小鎮協進會16日舉辦單車體驗活動,帶領民眾認識小鎮的田園風光。                                                                                         (記者陳界良攝)

黃金小鎮協進會16日舉辦單車體驗活動,帶領民眾認識小鎮的田園風光。 (記者陳界良攝)

2009/08/05 06:00

〔記者陳界良/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黃金小鎮協進會將於16日舉辦「掏金樂」農村再生活化體驗活動,即日起報名,將引領遊客騎鐵馬、深入公館鄉的黃金小鎮4個村,欣賞小鎮風光,認識地方特色產業。

公館鄉位於八角崠山脈和後龍溪間,以往每到農忙時期,田間稻穗一片黃澄澄,在夕陽照耀下一片金黃色稻海,加上台6線旁種植許多阿勃勒,夏季盛開時,金黃色的花朵串掛在樹上,景致相當宜人,被喻為黃金小鎮。

黃金小鎮涵蓋館南村、福星村、福基村與石墻村,水圳流貫其間,田園景致優美,且是全國唯一的紅棗產地,全國碩果僅存的注連繩工廠也在裡面。

黃金小鎮協進會特別在紅棗季期間,透過鐵馬探索「掏金樂」活動帶領遊客認識黃金小鎮,16日上午9點在紅棗主題館集合,展開社區尋寶、生態復育導覽、石圍牆採紅棗、水圳文化、客家美食、紅棗主題音樂饗宴等活動,報名費100元(含單車活動費、紅棗冰棒、紅棗茶、保險費),報名洽239-8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