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縣忠孝國中棒球員 8人不出走

球員們因心中懷抱著夢想,才能撐過每天烈日下的練習。(記者朱有鈴攝)

球員們因心中懷抱著夢想,才能撐過每天烈日下的練習。(記者朱有鈴攝)

2009/07/29 06:00

〔記者朱有鈴/高縣報導〕連續2年、總共有40多位棒球隊員畢業後全數外流的忠孝國中棒球隊,今年在前內政部長余政憲、議長許福森出面關心後,終於打破鴨蛋,有8位球員選擇留在高雄縣高苑工商。

忠孝國中教練倪國展強調,球員選擇留下的因素很多,高苑棒球隊今年賽事成績亮眼,讓家長有信心,且教練展現誠意,都是關鍵。

忠孝國中是高雄縣棒球運動重點發展學校,從全縣一整年辦理三級棒球比賽、選拔等經費加起來不過100萬,該校去年就獲得84萬餘元的補助,便可了解其受器重的程度。

只是高雄縣集中火力栽培的球員,卻在畢業後全數外流。去年和前年一共畢業40多位球員,沒有一個人留下,外流率達百分之百。

縣內許多關心體育人士均曾對此現象表達憂心,但教育處業務承辦及相關人員總以「無權干涉球員及家長」,表示愛莫能助,且在忠孝發生畢業球員全數外流的隔年,依舊大方補助近百萬經費。

今年5月,忠孝棒球隊即已傳出球員可能三度全數外流,同時還面臨沒有畢業國小棒球隊員願意加入的窘境。一開始,業務單位還是一律回以難以干涉、無能為力。直到向來關心棒球運動的余政憲拜訪許福森、並由許福森出面要求教育處正視問題、全力慰留球員後,情況才出現大轉彎。

倪國展坦承前兩年的球員畢業後無一留在高縣,但強調學校很難主導球員和家長的選擇,今年是因球員與高苑棒球隊一起參加謝國城盃比賽,在互動良好,高苑教練也充份展現誠意下,才打動球員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