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5兵工廠 將分階段開發

2009/07/24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南港202兵工廠遷移案惹出紛爭,延宕多年的高雄205兵工廠遷移問題再度引發關切,都發局強調,今年提出分階段的「半半開發」,先開發臨中山路的36公頃火工部門,3年內應可完成都市計畫用地調整與搬遷。

高雄市都發局長盧維屏強調,為了多功能經貿園區的整體開發,205兵工廠遷廠勢在必行,「市府與國防部打了13年的仗」,今年提出務實的「半半開發」作法,由經建會監控國防部的遷廠動作,相信國防部不敢再拖延。

藍綠民代與地方一致要求205兵工廠遷移,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個月視察時,允諾要求經建會儘速專案報告。

市府在民國88年就規劃205兵工廠為特貿區,總面積56公頃的區域,設有百米園道,多年來國防部以找不到遷廠地點、遷廠經費需300多億元為由,遲遲無下文。

盧維屏表示,在國公有地優先釋出的政策方向下,國防部已感受壓力,市府也考量臨凱旋路的輕兵器製造中心,確實是國軍重要武器生產重地,因此提出先開發臨中山路的火工部門,這部份面積約36公頃,其中20公頃做為都市開發用地,16公頃做為公設,預估土地開發利益至少百億元。

分階段開發是否會引起要求整廠遷移的地方民眾不滿?盧維屏強調「民眾最怕的是看不到遠景」,分階段開發兼顧雙方需求,吵了那麼多年,至少動起來了,長遠目標當然是整廠遷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