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障學員自食其力 火龍果園結實纍纍

宜蘭縣康復之友協會經營的火龍果園已結實纍纍,協會總幹事黃麗鴦(左一)昨天帶領學員進園採果。(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康復之友協會經營的火龍果園已結實纍纍,協會總幹事黃麗鴦(左一)昨天帶領學員進園採果。(記者江志雄攝)

2009/07/22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社團法人宜蘭縣康復之友協會精神障礙學員種植的火龍果,已經進入產期,標榜有機栽培、無農藥殘留,訂購1箱10台斤,縣內免費宅配,販賣所得作為學員的工資。

康復之友協會義賣

精神礙障者的工作機會不多,收入有限,宜蘭縣康復之友協會為協助他們自食其力,在宜蘭市黎明路、礁溪鄉玉田村承租農地,分別種植紅肉及白肉的火龍果,僱用協會學員除草、澆水、採果,再發給工資,協會另在羅東鎮成立「希望商店冰館」當展售點。

宜蘭縣康復之友協會經營的火龍果農園目前結實纍纍,產期持續到11月;協會總幹事黃麗鴦昨天帶領學員到黎明路農園採果,大家戴上斗笠、穿著工作服,割下成熟果實,採完後篩選裝箱等待買主。

今年火龍果汁多 甜度高

「果肉鮮紅,吃起來很甜﹗」黃麗鴦說,拜好天候之賜,今年的火龍果汁多、甜度高,栽培過程不用農藥,好吃又健康,由於產量大,現有冷藏空間不敷使用,得現採現賣;消費者向協會購買的火龍果,多為當天摘下的新鮮果品。

1箱以上 縣內免費宅配

學員所種的火龍果,都是他們用汗水換來,工資不算多,但大家都很珍惜這份工作,火龍果每台斤零售價60元,1箱10台斤600元,訂購1箱以上,縣內免費宅配,縣外要加收100元運費。

「希望商店冰館」除了賣火龍果,也有冰沙、剉冰、水餃、便當,便當必須預訂,地址在羅東鎮純精路2段133號,協會電話(03)933-37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