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節慶祝活動/ 蒲燒鰻好滋味 馬英九讚不絕口

全國漁民節現場免費試吃蒲燒鰻,大人小孩都開心試吃。(記者劉曉欣攝)

全國漁民節現場免費試吃蒲燒鰻,大人小孩都開心試吃。(記者劉曉欣攝)

2009/07/19 06: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總統馬英九18日參加在彰化縣鹿港鎮舉行的全國漁民節活動,當場品嘗蒲燒鰻,立刻豎起大拇指說「齒頰留香,好吃!」他並強調,希望能建立「樂活漁港」,讓漁港兼具休閒功能!

12位模範漁民獲表揚

全國漁民節昨天在立德鹿港會館登場,由馬英九頒獎表揚全國12位模範漁民,馬英九現場品嘗蒲燒鰻後讚不絕口,彰化縣長卓伯源也大力推銷鰻魚營養又好吃,希望民眾多吃鰻魚料理。

馬英九表示,雖然面對金融海嘯的打擊,但是政府與漁民永遠站在一起,也落實多項漁民政策,像在漁船用油方面,政府都補助14%,減輕漁民負擔。政府並編列大筆預算來疏濬34處的漁港,同時建立老舊漁船的退場機制等,他還希望能夠建立「樂活漁港」,讓漁港兼具休閒功能,在國內幾處漁港試辦遊艇碼頭。

對於農村再生計畫被抨擊是綁樁、圖利財團、土地開發與消化預算,馬英九也強調,所有計畫都是由下而上,批評並非事實。

今年獲選為全國模範漁民的有王再福、林漢德、陳佳順、陳翰霖、李清雄、林信德、許永坤、林雨欽、黃鴻隆、林足蜜、蕭美珠、范春桃等12人,昨由馬英九頒獎表揚。

獲獎的模範漁民昨天搭乘觀光三輪車參觀鹿港市區,由漁業署長沙志一、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農業處長邱士平、鹿港鎮長王惠美、彰化區漁會理事長張平順、常務監事陳宗義、總幹事陳諸讚等人擔任三輪車夫,搭載模範漁民試騎大約100公尺,再交由專業三輪車夫來騎乘,這些客串的三輪車夫都說,體驗騎三輪車的經驗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