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405分,選啟英獲獎學金

龍潭國中學生鄭雅文(中)基測成績足以申請到北一女,但她改讀啟英高中,這是畢業時媽媽、阿嬤陪她出席時留下的紀念照。(記者羅正明翻攝)

龍潭國中學生鄭雅文(中)基測成績足以申請到北一女,但她改讀啟英高中,這是畢業時媽媽、阿嬤陪她出席時留下的紀念照。(記者羅正明翻攝)

2009/06/18 06:00

記者羅正明/特稿

龍潭國中學生鄭雅文基測405分足以上北一女,但她選擇中壢市啟英高中。照董事長吳慶堂訂出的高額獎學金鼓勵制度,未來3年她可分6學期領取80萬元獎學金。

鄭雅文的父親對數學、英文有獨到見解,晚上在家開設小型家教班,鄭雅文跟著上課,從未在外補習。

在班導師李莉英眼中,她是一教就會過目不忘的學生,模擬考都名列前茅,每天都苦讀到深夜11、12點,成績也更加突出。

捨棄北一女,不必搬到台北住,省下的通勤時間可以拿來讀書,改唸啟英高中後,每天都能搭校車返家,父母也較為放心,一舉多得。

鄭母早年是護士,影響所及鄭雅文的姊姊想攻讀最愛的藥學系,鄭雅文雖然還沒有決定方向,但父母希望她考到醫學系,姊妹倆剛好可以分工、合作,一起打天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