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高中,最低錄取分數399分

國中基測申請入學昨天於各校放榜,學生望著密密麻麻的榜單仔細「找名字」。(記者李容萍攝)

國中基測申請入學昨天於各校放榜,學生望著密密麻麻的榜單仔細「找名字」。(記者李容萍攝)

2009/06/18 06:00

〔記者李容萍、羅正明、陳文正/桃園報導〕國中基測申請入學昨天放榜,桃園考區的明星高中武陵高中最低錄取分數399分。另有4所縣立高中仍有缺額,考生不妨參考報讀。

許文豪、林傳恩 雙榜首

桃園考區6所國立高中,武陵申請入學PR值98和去年相同,其他高中最低錄取分數,中壢390分、桃園383分、內壢376分、陽明363分、楊梅354分。其中,武陵申請入學錄取450人,基測412分滿分的文昌國中許文豪、自強國中林傳恩成了雙榜首。

4所縣立高中仍有缺額

5所縣立高中最低錄取分數,平鎮365分、南崁、永豐、壽山、大溪4所高中同為355分。其中,除了平鎮高中外,其餘4所都有缺額,從48人到256人不等,縣府教育處長張明文說,訂定高門檻是參考過去縣內公立高中的錄取學生約佔所有畢業生20%,再加上鼓勵優秀國中畢業生就近就讀縣立高中,才把申請門檻訂在PR值80。

固然公立、縣立都是被人優先選讀,私立高中也開出優渥條件,力求吸引優秀學生。八德巿新興高中開出菁英班錄取85名學生,最低分355分,均達公立高中錄取標準。校長魏宏恩表示,菁英班學生三年免學雜費、免輔導費及交通費,另最高可領獎學金48萬元,三年後再頒發升學獎學金最高52萬元,合計總金額超過132萬元。

中壢市啟英高中連續第4年祭出高額獎學金制度,今年國中基測申請入學PR值也從去年的69大幅提高到85,其中原始分數400分以上者已有13人,最高分405分。

啟英董事長吳慶堂說,過去3年來,總計發出2億4千萬元獎學金,吸收到602位菁英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