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大麻種子 判刑半年

陳姓男子上網買大麻種子,經隨機抽樣具有發芽能力,圖為大麻盆栽。(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陳姓男子上網買大麻種子,經隨機抽樣具有發芽能力,圖為大麻盆栽。(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2009/06/14 06:00

〔記者黃美珠/竹市報導〕男子陳立章去年向荷蘭網購大麻種子,郵寄來台時被查獲。他透過律師以有正當工作、還有幼子要養為由爭取緩刑,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所買的60顆種子,隨機抽樣24顆都能發芽,陳子另有生母可以照顧,所以不准。

判決書指出,住在桃園的36歲男子陳立章,去年11月初上網用假名「蕭安廷」下單,向荷蘭某網站,用新台幣6000元買了60顆大麻種子,卻原因不明指定新竹縣湖口鄉某空屋作為收件處,請對方郵寄來台。

對方接單後,依照陳某所留資料,郵寄出4小包、淨重約1.86公克,內裝有60顆大麻種子的包裹來台。這份郵件被財政部台北關稅局台北郵局支局執行郵件檢查人員發現,報請調查局海調處處理。

調查員會同新竹縣湖口郵局郵差,一起到收件處投遞這份包裹,發現當地根本是處空屋,因此依程序張貼招領單招領,陳立章拿著偽刻的「蕭安廷」印章,到郵局領取時被捕。

陳希望獲得緩刑,透過律師以自己有固定工作,還有不滿2歲的小孩要養為由,希望法官從輕發落給予緩刑。

法官認為,陳子另有生母可以照顧,而陳某的尿液檢體經查含有K他命的代謝物。另外,60顆大麻種子經隨機抽樣24顆,居然都有發芽能力,法官認為對我國杜絕毒品犯罪的影響不小,不應輕縱,依懲治走私條例、偽造文書罪,處陳某應執行有期徒刑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