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定轉帳騙局 誆走百萬

2005/08/23 06:00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自動櫃員機轉帳每日限額3萬元就能阻止詐騙犯罪猖獗嗎?詐騙集團也有因應之道,宜蘭縣警方發現詐騙新手法,歹徒誘騙被害民眾到金融機構辦理約定帳戶與電話語音轉帳,直接轉帳,宜蘭縣1名婦人就是這樣被騙走100萬元存款。

日前詐騙集團打電話給宜蘭縣30歲陳姓婦人,佯稱是銀行通知她信用卡遭盜刷,建議應立即報警,還熱心提供「台北市松山分局」報案電話,不過電話號碼開頭的區域碼卻是高雄的「07」。

給假電話 誘導落圈套

婦人可能一時慌了手腳,想都沒想就照詐騙集團給的電話號碼「報案」,電話一接通,對方還裝模作樣地受理報案,隨即給了1支「金融犯罪防制中心」電話,陳姓婦人不疑有他,再度撥打電話,卻不知正掉入詐騙集團設下的圈套。

陳姓婦人打電話到這個冒充的「金融犯罪防制中心」,對方指導她將帳戶的錢轉到另1個戶頭比較安全,要她立即去銀行辦理「約定帳戶」及「電話系統服務」,前者可以不受每天轉帳3萬元的限制,後者可以透過電話語音操作,不必露面就能動用帳戶裡的金錢。

陳女被歹徒唬得暈頭轉向,遂依照指示到郵局趕辦手續,事後冒牌的「金融犯罪防制中心」又以代辦手續為由,騙到陳女的個人詳細資料與帳戶密碼。

直到晚上陳姓婦人的丈夫回家,聽完整個過程驚覺事有蹊蹺,趕緊跑到附近的自動櫃員機查詢帳戶餘額,結果其中的100萬元存款已不翼而飛。

宜蘭縣警局刑警隊經濟組獲報後,立即凍結詐騙集團提供的約定轉帳帳戶,但這個帳不僅是人頭帳戶,戶頭內的錢也早一步就提領完,警方正擴大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