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鄉之美 年輕人齊心營造

5、6年級生的蕭吉宏(左起)、蕭政欣、蕭吉利、蕭國瑞、陳維仁,希望打造頂長社區成為結合無米樂的「打面」藝術樂活農村。(記者王涵平攝)

5、6年級生的蕭吉宏(左起)、蕭政欣、蕭吉利、蕭國瑞、陳維仁,希望打造頂長社區成為結合無米樂的「打面」藝術樂活農村。(記者王涵平攝)

2009/05/25 06:00

記者王涵平/專題報導

頂長社區首度展開社區營造,推手是一群剛要開始深入體驗家鄉之美的年輕人,希望吸引無米樂的訪客,順便到頂長走走,體驗「打面」之美。

60年次的蕭吉利去年奪下葉王獎全國交趾陶創作第二名,傳統八仙組成組成跨世紀樂團,吹奏小喇叭、黑管,還有打爵士鼓,詼諧效果引起評審注目。

然而,在今年開始投入社區打面藝術之前,蕭吉利是四處飄浪,甚至從事與傳統藝術完全無關的工作,他說,後壁高中美工科畢業後,北上陶瓷公司學習西洋禮品製作,隨著公司到處遷移,近年雖返鄉定居,卻只是住家、外縣市工作地點兩頭跑。

直至社區展開社區營造,發現在地竟深藏1位藝術家,62年次的社區理事長蕭政欣前往邀請加入社造團隊,蕭吉利未加思索立即允諾,協助今年醮典宋江陣的打面。

蕭吉利說,父親也是宋江陣成員,直至近年來開始投入交趾陶傳統藝術,也希望重拾對故鄉宋江陣的認識,而「打面」可以發揮很多創作,希望將來能有機會貢獻所長,讓大家都能認識頂長打面之美。

而蕭吉利的哥哥蕭吉宏在生產無米樂冠軍米的碾米廠工作,也期待打面與無米樂產品結合擦撞的美麗火花。

55年次的社區總幹事陳維仁則是語重心長的說,傳統農村地區的特色缺乏紀錄、保存與發展,頂長社區傳承打面藝術,能獲得相關單位重視,居民都很高興,希望有更多在地年輕人加入社造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