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情另一半》夫執著文化 陳敏華無怨支持

徐榮俊的牽手陳敏華無悔支持先生投入鄉土文化工作。(記者沈繼昌攝)

徐榮俊的牽手陳敏華無悔支持先生投入鄉土文化工作。(記者沈繼昌攝)

2009/05/18 06:00

「徐榮俊是位認真的鄉土文化工作者,為蒐集資料經常熬夜加班,卻是不認真的丈夫,家事與小孩都要我煩心。」徐榮俊的牽手陳敏華說,儘管丈夫忙於工作,她卻支持丈夫無悔的投入鄉土文化工作。

陳敏華說,結婚13年,只有丈夫在台北工作時,兩人才享有難得的兩人世界,丈夫加入志工後,鄉土文化工作成了第一,她與小孩才列第二,不過,她沒有埋怨,丈夫的執著使得龍潭鄉土之美有更多人認識。

山林人工作室負責人曾新蔘說,徐榮俊加入鄉土文化工作時間不長,卻是他看過最認真付出的志工,從鄉土資料蒐集到志工培訓都有整套系統的規劃,很樂見青出於藍。

桃園縣客庄聚落探研學會理事長廖國安也說,徐榮俊對鄉土文化工作的付出翔實認真,舉例來說,大平聚落古厝的客家屋角燕尾設計、樑柱對稱都能仔細解說,導覽路線規劃、史蹟的脈絡查證都非常詳盡,堪稱鄉土導覽界的佼佼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