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大型醫院 縣長幕後推手

2009/05/15 06:00

苗栗縣有大型醫院的美夢即將成真,幕後功臣不少,縣長劉政鴻居功厥偉;劉政鴻絕口不提,多數縣民也不知道,篤信神佛的他為了爭取大醫院,曾到花蓮「跪求」慈濟來苗栗設院,可惜因諸多原因而破局,為此神傷。

「苗栗縣民每年不知有多少人死在開往外縣市的救護車上」!這句話很震撼,劉政鴻說來很感傷,他多次提到,縣內的重症病患及家屬好可憐,每年約有200萬人次到外縣市的大醫院看病,有3萬6000人在外縣市住院,「再不爭設大醫院,我怎麼對得起縣民」?

苗栗縣重症醫療資源闕如,長期來是許多縣民的遺憾,小病惡化成大病,大病在轉診途中不幸往生,讓劉政鴻有爭設大型醫院的使命感;他上任不久,4度到花蓮慈濟拜會證嚴法師,並與其它信眾相同、虔誠跪安,爭取慈濟在苗栗設置分院。證嚴法師很慈悲,心疼苗栗人的醫療處境,可惜因慈濟已先一步在台中縣潭子鄉設置分院等諸多因素,而無法如願。

劉政鴻「不死心」,透過管道與後龍子弟、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接觸,雙方一拍即合,但籌設過程也有諸多阻力;他親自向多家醫療院所溝通、「軟硬兼施」爭取支持,強調遠雄不是來「搶生意」,小病就近到診所看病,中病到醫院,重病才到遠雄。

對於苗栗即將設置大型醫院,劉政鴻很欣慰,他淡然地說:「留建設給地方、留功德給子孫、留名聲給自己」!(記者李信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