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型垃圾 可預約清潔隊

塞在下水道的床墊,經過水流沖刷後,外觀都已扭曲、破損,但仍緊緊卡在下水道中,拔不出來。(記者羅正明攝)

塞在下水道的床墊,經過水流沖刷後,外觀都已扭曲、破損,但仍緊緊卡在下水道中,拔不出來。(記者羅正明攝)

2009/05/08 06:00

〔記者羅正明/桃園報導〕家裡的大型家具(或家電)要丟掉時,該找誰呢?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陳麗玲說,打電話向公所清潔隊預約,第2天就會有人出面清運。如果家具只是小損壞還能維修,那就會送至全縣69處維修站,變成二手家具,再送跳蚤市場供民眾以報廢的家具更換。

陳麗玲說,各鄉鎮市清潔隊都有報廢家具、家電回收服務。以中壢市為例,有時一天就有1、2百通預約電話,因此一條路線就能載滿一卡車,所以預約後第2天就能派人清運,不必累積一定數量才能出車,效率也較快。

中壢市清潔隊說,市民電話預約後,在第2天上午8點前即可拿至大門外,最好擺放在顯眼處,不要影響到交通,最遲中午前就能清完。

陳麗玲說,報廢家具屬木製品的,就統一運到大園鄉拆解,可用的還能重新組成二手家具,不定期推出跳蚤市場,提供民眾用報廢家具來更換二手家具拿回家使用。

陳麗玲還說,若要丟棄的家電只有小損壞,像是電線斷掉、零件脫落,環保局全縣設有69處維修站,可免費幫民眾維修,不過送修及修好後的運回,都要由民眾自己處理。另家電維修而要更換零件時,由民眾付材料費。

69處維修站可以上環保局網站查詢,或是上班時段打電話詢問,電話是338-264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