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射油切 痘痘掰掰

皮膚科蕭嘉蓉醫師(上)以最新的油切雷射,為患者治療青春痘。(記者孟慶慈攝)

皮膚科蕭嘉蓉醫師(上)以最新的油切雷射,為患者治療青春痘。(記者孟慶慈攝)

2009/04/16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油性肌膚容易長痘,估計全台皮膚科門診病患治痘者佔4至6成,夏天即將到來又是痘痘好發季節,傳統的抗生素、果酸治療外,如今還可借助儀器--油切雷射治療,最高可減少8、9成出油量。

蕭嘉蓉皮膚科診所醫師蕭嘉蓉表示,亞熱帶、熱帶地區的人,皮膚容易出油,很多人都有夏天臉部油得可以煎蛋的惱人經驗,從青春期到中年都有痘痘的困擾。

青春痘的形成不外出油導致毛孔角化(粉刺)阻塞毛細孔、發炎(長痘),果酸去除粉刺或服用抗生治痘,都有一定的效果,但幾乎只是治本,出油的根本問題依然無解,痘痘問題時好時壞。

最新的醫學美容儀器 ── 油切雷射,波長可以達到皮脂腺部位,有助於抑制皮脂腺增生,控油、抑制青春痘、縮小毛孔等作用,此外,還具刺激膠原蛋白生成、改善痘疤等。不過,蕭嘉蓉強調,雖然雷射效果不錯,但治療痘痘該有的保養不可少,包括不晚睡、清潔肌膚、飲食清淡、少油炸、作息正常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