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鎮河整容 市長拍胸脯

市長陳菊昨天承諾,任內一定成功完成前鎮河整治,讓「高雄,不只有愛河」,整個城市都能享受美麗的河畔風光。(記者張忠義攝)

市長陳菊昨天承諾,任內一定成功完成前鎮河整治,讓「高雄,不只有愛河」,整個城市都能享受美麗的河畔風光。(記者張忠義攝)

2009/04/07 06:00

保證比愛河更漂亮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有「黑龍江」污名之稱的前鎮河,有可能整治得比愛河更漂亮?市長陳菊昨天做此承諾。

市府工務局也宣佈,2年內將投入1億2千萬元整治前鎮河,重點擺在沿岸景觀、自行車道、上游鳳山溪交接處。

陳菊是在前鎮河畔的興仁公園景觀改造完工典禮上,承諾任內一定完成前鎮河整治。她說,愛河、後勁溪與前鎮河是高雄市3大河流,整治需要時間,她任內一定將前鎮河整治得比愛河更舒適漂亮!

上百名前鎮舊部落居民聽到市長誇下海口,莫不抱以高度期許,希望從此擺脫前鎮河的污名,讓「高雄,不只有愛河」。

佔地6.58公頃的興仁公園,原本是老舊公園,雨季來臨經常積水,影響衛生,工務局去年6月投下3千多萬元進行景觀改造及排水工程,老公園改頭換面,成為老人、兒童的最愛。

工務局長吳宏謀強調,市府相當重視前鎮舊部落,包括勞工公園、明正公園、臨港與翠亨自行車道等陸續完工,結合前鎮水岸的興仁公園注重自然生態,更被評選為最優公園。

看好港都 金士頓考慮設廠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全球記憶體領導廠商金士頓昨天聽取高雄市招商簡報,並拜會市長陳菊,陳菊力邀金士頓設廠,金士頓強調,會先研究簡報資料,對於高雄市的海、空優勢相當看好。

金士頓全球業務執行副總經理Mike Chen一行人昨天拜會高雄市,2月陳菊赴美招商時,曾拜訪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雙方相談甚歡。

經發局向金士頓簡報時,特別介紹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軟體科技園區、高雄港及高雄機場等地理位置與利基,並邀海關說明產品快捷出口通關等服務;Mike Chen肯定港都的海、空條件,強調會研議投資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