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卸貨停車格,累進費率貴死了

桃園縣議員吳宗憲也是受害者,他停了1小時 40分,收費竟然高達300元。(記者羅正明攝)

桃園縣議員吳宗憲也是受害者,他停了1小時 40分,收費竟然高達300元。(記者羅正明攝)

2009/04/02 06:00

〔記者羅正明/中壢報導〕桃園縣劃設有不少的「裝卸貨專用」停車格,停車費採用累進費率,遠比一般停車格貴上好幾倍,議員吳宗憲質疑標示不清,不了解的民眾,常會當冤大頭,要求改善。對此縣府交通處表示,確實貴了點,正研議降價,也會加強標示。

100分鐘累計到300元

吳宗憲說,他日前停車在縣府後側的裝卸貨停車格上,停車時間只有短短1小時40分鐘,正常來說,停車費頂多只要60元,沒想到前20分鐘收費30元,到了第40分鐘,竟然一口氣跳到90元,60分鐘變成180元,80分鐘240元,100分鐘竟已累計到300元。

他強調,他最近頻頻接獲民眾投訴,狀況和他類似,有人停在中壢市中正、大同路口不到6小時,停車費已飆破1000元,幾乎等於一日所得,對於貨車司機來說,負擔沈重。

收費標示牌不夠明顯

吳宗憲強調,裝卸貨專用停車格內,雖然標有「裝卸貨專用」字樣,但路旁只有一塊小小的標示牌,說明收費計算標準,不仔細看的話,駕駛人根本難以察覺有異,縣府有必要加強標示。

縣府研議降價可行性

對於吳宗憲及民眾的不滿,交通處停車管理科熊啟中解釋,外縣市對於裝卸貨專用停車格的收費不一,有的甚至規定只能停多久,超過時間即拖吊,桃園縣政府雖然沒有硬性拖吊的規定,但收費標準確實貴了一些,正研議降價的可行性。

熊啟中說,裝卸貨專用停車格都有收費標準告示牌,如果駕駛人仍然覺得不夠清楚的話,未來考慮加強標示,希望駕駛人都能一目了然,也希望駕駛人能儘速卸完貨物,少繳一點錢,也讓需要卸貨者都有專用停車格可用。

裝卸貨專用停車格,一旁設有小小的告示牌,不仔細看的話,駕駛人根本不會發現這種停車格採用累進費率。(記者羅正明攝)<br>

裝卸貨專用停車格,一旁設有小小的告示牌,不仔細看的話,駕駛人根本不會發現這種停車格採用累進費率。(記者羅正明攝)

中壢市中正路、大同路口設有裝卸貨專用停車格,收費超貴,不知情的民眾也當了冤大頭。(記者羅正明攝)<br>

中壢市中正路、大同路口設有裝卸貨專用停車格,收費超貴,不知情的民眾也當了冤大頭。(記者羅正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