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3站…台中捷運綠線確定設18站

2009/04/01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副市長蕭家旗昨天親自到行政院經建會爭取,確定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18站,新增北屯機廠站、水湳經貿園區站及圓滿劇場站等3站,總經費在500億元以下,經建會將報行政院核定,希望今年年底動工,民國104年10月完工通車。

另外,台中捷運綠線可能出現「一線二制」?財政負擔比例可能出現中市負擔22%,台中縣則爭取由22%降低到10%,縣市昨天共同到經建會爭取,經建會同意先報請行政院核定,由於2縣市財政狀況不一,昨天縣市當場在經建會「喬」,決定由中市先編前期經費,中縣則在2年後再編經費,萬一中縣市合併升格,財政負擔則由新的直轄市負責。

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副市長蕭家旗昨天親赴經建會爭取捷運綠線經費,全部路線及經費拍板定案,原本估算經費超過500億元,但昨天開會審議,預估總經費可降到400至500億元之間,全長約16.71公里共18站,其中3站經過中縣,15站在台中市境內。

蕭家旗指出,台中市興建捷運計畫早在民國93年即已提出,因受限經費及物價不斷上漲的因素,遲遲未能核定,而在昨天經建會審核之後,該案才算正式拍板定案,將在送行政院核定後實施。

蕭家旗說,很多民眾都很關心這個案子,甚至有人擔心會不會因為縣市合併升格的問題使得本案再受延宕,而在昨天拜訪經建會後,確定該案不會受到拖延,目前縣市財政各自獨立,萬一升格確定,則由未來的直轄市負擔地方政府的支出。

而昨天經建會也審議通過,確定捷運綠線共18個站,包括新增的北屯機廠站、水湳經貿園區站及圓滿劇場站等3站,市府須負擔155億元;經過台中縣部分則設3個站,由台中縣政府負擔26億元,但由於台中縣府一再爭取視其財政狀況降低配合款,經建會表示會報行政院同意,看是否能降低縣府的分配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