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創品牌 Ki媽手工皂受歡迎

手工香皂達人謝素珍喜愛香噴噴的東西,靠著手工皂創業、薄利多銷,受顧客歡迎。(記者花孟璟攝)

手工香皂達人謝素珍喜愛香噴噴的東西,靠著手工皂創業、薄利多銷,受顧客歡迎。(記者花孟璟攝)

2009/03/2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自創「Ki媽手工皂」品牌的謝素珍,1年前辭掉工作、每天在家做手工肥皂,照顧心愛小狗,手工皂在台北的一般售價都要1、200元,但謝素珍的肥皂一塊只賣70元,薄利多銷,在店面託賣很受歡迎,雖然不是賺大錢,但養活自己綽綽有餘。

1隻古代牧羊犬「阿Ki」和女主人謝素珍,組成了「Ki媽手工皂」品牌,謝素珍60年次,老家在彰化,五專醫檢科畢業後就到花蓮工作,曾在醫院擔任檢驗師,也曾在休閒用品店、有機食品店工作,1年前她開始想要「創業」,謝素珍說,當時她找過許多創業資訊,決定由「手工皂」切入,原因是開業成本不高,門檻低。

謝素珍「宅」在家裡創業,研究手工皂配方,用天然精油陸續做出20多種配方,從絲瓜水皂、左手香、橄欖、檸檬果香、甜橙杏仁、礦泥粉、米糠胚芽、備長炭等,還有冬天洗起來會溫暖的薑粉潤膚皂,甚至為寵物打造天然洗毛皂,添加抗菌除蟲功效的香茅、可殺菌、抗搔癢及霉菌的茶樹精油,讓狗貓洗得健康,很受歡迎,目前在花蓮市就有10個託售處,每月收入穩定。

天然成分的手工皂,市售動輒百元以上,「Ki媽手工皂」走薄利多銷路線,1個賣70元,幫忙販售的「有的沒的二手店」老闆阿銘說,他店裡最好賣的產品就是Ki媽的手工皂,常有台北來的遊客,「像不要錢一樣」一次買10幾個送人。

謝素珍說,天然手工皂給人「昂貴」印象,她希望改變大家的印象,讓手工皂變成日常用品,而不只是偶而買來用的「奢侈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