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墊基 小半天明隧道便道又斷

鹿谷小半天明隧道便道利用貨櫃屋作基礎,工法之粗糙令民眾難接受。(記者謝介裕攝)

鹿谷小半天明隧道便道利用貨櫃屋作基礎,工法之粗糙令民眾難接受。(記者謝介裕攝)

2009/03/12 06:00

連日雨坍塌 縣府允改善

〔記者謝介裕/鹿谷報導〕鹿谷小半天對外主幹投55之1的明隧道河床便道,禁不起連日陰雨沖刷,導致便道路基滑動、坍塌,造成交通再度中斷,引發地方民眾強烈不滿,抨擊該便道工程工法未免也太脆弱、粗糙,縣府則允諾儘速改善搶通。

縣議員許素霞、鄉代會正副主席葉瑞鐘、陳仁坤等接獲民眾陳情,獲知斥資800多萬元,於5個月前才完成闢建的投55之1小半天明隧道河床便道再度因雨坍塌的消息後,莫不感到訝異。

他們昨前往勘察,發現該便道根本沒有堅固的結構體,而是利用廢棄貨櫃充當路基基礎,也難怪雨勢不大也發生坍方,還好當時沒有車輛進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也抨擊縣府粗糙的便道施工工法,簡直是拿用路人生命開玩笑。

投55之1小半天明隧道路段於去年7月間卡玫基颱風來襲時嚴重受創,目前雖已敲定架設高架橋工法克服易坍地形,但尚在中央公共工程委員會審查中。許素霞等人指出,若不儘速搶通便道,不但民眾進出不便,也會嚴重影響小半天觀光發展,盼縣府能正視處理。

縣府工務處指出,當初為了儘速還給民眾行的便利,才應急利用貨櫃墊基闢建便道,的確未打地錨做好鞏固基礎措施,未來便道搶修時會多加留意基礎的穩定性,希望中央能儘快核准明隧道整體復建工程計畫,遇雨成災問題才可望徹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