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園假日停車貴 民眾促降價

木柵動物園堤外河川地平面停車場等上千個停車格從農曆春節開始,假日停車費率調漲,民眾大呼不合理。(記者邱紹雯攝)

木柵動物園堤外河川地平面停車場等上千個停車格從農曆春節開始,假日停車費率調漲,民眾大呼不合理。(記者邱紹雯攝)

2009/03/11 06:00

〔記者邱紹雯、洪敏隆/台北報導〕貓熊熱退燒?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周邊停車場春節起配合貓熊館開放調漲費率,機車停車也要收費。兩個月下來,機車格空蕩蕩,停管處評估平日停車需求低,16日起取消機車平日計次收費。

動物園周邊可停車區域包括對面堤外河川地平面停車場,及新光路、木柵路5段路邊格位及zoo mall後方巷道格位,共計1000個停車位,配合貓熊開放參觀,假日調整為計時收費,每小時60元,機車也從過去的免收費,改為每次20元。

不少人批評,過去停一次車150元,還會想在附近多待一會兒,現在每小時60元,若想去完動物園再搭接駁車到貓空喝茶,一天下來少說10小時,光停車就要600元,質疑動物園配合中國貓熊搶錢。

遊客林太太說,對中南部遊客而言,開車比搭高鐵與捷運便利,市府說是要推廣大眾運輸,實則變相漲價,如今參觀人潮遠不如預期,理應調回原價。

台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黃莉雅說,調整費率是希望「以價制量」,鼓勵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由於寒假結束後的週六、日上午11點至下午2點,動物園周邊汽車停車位仍全滿,顯示需求仍大,將維持假日計時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