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重機超速被拍 半數車牌違規

2009/03/03 06:00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花蓮縣警局設置的固定桿測速照相機,去年全年共拍攝到53張大型重型機車超速畫面,並開出告發單,而拍攝到超速、使用違規車牌的大型重機數量也有50餘件,顯示至今可能仍有半數的大型重型機車是無牌違規行駛。

警方則說,這就是警方為何要規劃攔停檢查勤務的原因,若遇無牌照而行駛公路的大型重機,將直接扣車。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說,大型重型機車在花蓮縣內超速,被固定桿測速照相機拍攝到的超速照片,全年共110張左右,但其中僅有53張超速照片中的大型重機車身與車牌相符,可開出告發單,其中,9成5以上是外縣市來花旅遊的大型重型機車,而且,絕大多數都是在週休二日拍到的。

警方說,由此可知,全年仍有50餘張超速的大型重型機車車身與車牌不符,警方難以寄出罰單,除了列冊管制持續追查,警方也認為不能再被動的讓大型重型機車欺瞞測速照相機,因此要規劃攔停檢查的勤務。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強調,歡迎大型重型機車到花蓮旅遊,但不歡迎不守交通規則,或騎乘違法大型重機的騎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