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芝藝術家別墅 便宜租背包客

芝柏五街8號建物內有許多主人的珍藏,整棟租一天最便宜只要450元。(記者郭顏慧攝)

芝柏五街8號建物內有許多主人的珍藏,整棟租一天最便宜只要450元。(記者郭顏慧攝)

2009/03/01 06:00

〔記者郭顏慧/北縣報導〕台北縣三芝鄉「芝柏山莊」社區聚集不少藝術家,建築物風格迥異也成為一大特色,最近有藝術家決定將空屋租給背包客住宿,每天租金最便宜只要450元,吸引不少人上門探詢。

三芝鄉長花村祥說,位於三芝郊區的芝柏山莊是別墅型社區,大多是兩層樓高的透天厝,屋齡近30年,曾是紅極一時的豪宅,後來傳出產權糾紛、加上長年受海風吹襲出現鏽蝕等情形,住戶逐漸外移。

原本社區漸漸沒落,近年來卻因各類型藝術家湧進,有作家、陶藝家、書畫家、攝影師、錄音師、電影工作者、染布專家和雕塑家等進駐,重新為這座社區注入生命力,也為社區添妝上彩,或許因藝術家的細心裝扮,大部分房子呈現強烈個性的外觀,無人居住的則像是廢墟,也因這種極端對比的景觀,成為好幾齣偶像劇及MV熱門的取景場地。

芝柏山莊內大多是藝術家的工作室,有的拒絕讓人入內參觀,有的兼營民宿,還有就是專供自助旅行的「背包客」住宿,價格低廉,服務也比較陽春。

芝柏五街8號就是這樣的背包客民宿,屋主友人「噹媽」說,屋主是3姊妹,都是藝術工作者,4年多前租下這間房子當作工作室,最近姊妹3人多數時間都在國外旅行找尋靈感,由於在國外也都是背包客,特別能感受到國內適合背包客落腳的地方不多,就決定出租房子。

「噹媽」說,屋主對屋內擺設很講究,許多陳列品都是屋主珍藏,氣氛營造讓人感覺就像住在家裡一樣,由於通常背包客預算不多,加上經濟不景氣,這裡收費也相當平易近人,最高每人每天800元,依人數多寡調整價格,最低每人只收450元。芝柏五街8號電話:093050860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