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成績出爐 南市7人滿分

台南一中學測滿分者李念澤(左起)、溫博翔、鄭凱元、林伯昱、林智偉、洪明道。 (記者黃文鍠攝)<br>

台南一中學測滿分者李念澤(左起)、溫博翔、鄭凱元、林伯昱、林智偉、洪明道。 (記者黃文鍠攝)

2009/02/20 06:00

〔記者黃文鍠、王俊忠/台南報導〕學測成績出爐,台南市共有7名學生獲滿級分佳績,其中有6人出自台南一中,1人出自台南女中,消息傳來,讓校方與同學都相當興奮。

台南一中有李念澤、鄭凱元、林智偉、溫博翔、林伯昱、洪明道等6人達到75滿級分,另外74級分有9人,70級分以上有95人,佔全校畢業人數12%,全盲考生詹博丞也獲得71級分的優異成績,相當耀「眼」。

拿下滿級分的李念澤從小就不是資優班,他謙虛的說,靠家人及同學、師長們不斷鼓勵才能拿到滿級分,未來將繼續攻讀電機或化工。

家住善化的林智偉,雖然每天從善化坐火車通勤到台南,沒有時間補習,但在擔任數學老師的父親督導下,成績同樣亮麗﹔今年才16歲的鄭凱元是跳級生,從小英語成績傲人,曾經擔任外交小尖兵。

林伯昱出身醫生世家,從小學習不同的才藝,沒有死讀書還曾在地理科奧林匹亞競賽獲得銀牌。

台南一中教務處統計,該校自然科均標超越全國頂標1級分,學生平均成績比去年進步。

台南女中林奕含今年成績也達75滿級分,另有6人達74級分,39人達70級分以上,人數佔全校5.1%,校方統計,全校總平均達到全國頂標60級分,各單科均標高於全國前標或頂標。

台南市私立六信高中表示,98年大學學測傳捷報,該校考生最高成績為62級分。

六信高中統計,3年前入學學生國中基測200分以上者有21人,其中18人總級分達均標,50級分以上多達12人,較去年成長4倍。

台南女中林奕含學測滿級分,校長也為她高興。 (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女中林奕含學測滿級分,校長也為她高興。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