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滿級分 興國、港明高中各1人

私立興國高中邱璵宸(左起)75級分、林佳璇、林佳亨74級分,楊承峰、侯佳泓73級分,潘怡平72級分,6同班同學考高分。(記者楊金城攝)

私立興國高中邱璵宸(左起)75級分、林佳璇、林佳亨74級分,楊承峰、侯佳泓73級分,潘怡平72級分,6同班同學考高分。(記者楊金城攝)

2009/02/20 06:00

〔記者楊金城、劉婉君/新營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昨天寄發,台南縣2位滿級分優異生。新營區私立興國高中學生邱璵宸、西港鄉港明高中馬聖翔都是75滿級分,兩人的第一志願都是台大醫科。

港明高中70級分以上29人,成績亮眼,校方放鞭炮慶賀。馬聖翔說,他每天至少要讀1、2小時書,晚上12點之前一定就寢,讀累了,就彈琴,或和朋友一起到籃球場發洩怨氣,「否則身體搞壞了,一切就沒意義了。」

邱璵宸「醫科班」的同學林佳璇、林佳亨74級分,楊承峰、侯佳泓73級分,潘怡平72級分,另周禹含、涂冠祺、郭建緯、楊凱鈞71級分,柯宛廷、方郁婕、彭紹銘、鄭伊君70級分,總計興國70級分以上有14位;林佳亨國文作文A+。

家住嘉義縣水上鄉的邱璵宸,家裡經營小型超市,她每天搭火車通勤上學,是班上小老師,不藏私地教同學課業,很有人緣。邱璵宸說,考前100天她讀完各科和勤練考古題後,會把不熟的題型整理成冊,再專攻研讀,也會打球和閱讀小說、科學雜誌調適壓力。

國立新營高中考生169人,約2成8計47人達60級分以上,最高分郭鈞育72級分,陳煒林70級分。

私立南光中學最高分林政彥70級分,頂標60級分以上有28人,洪蓓君國文滿級分且作文達A+。

私立明達高中畢業生130人,最高分魏志諭71級分,黃相潮和翁至威70級分,60級分以上18人。

私立鳳和中學畢業生127人,最高分余尚逸69級分,60級分以上有14人。

馬聖翔學測考滿分的秘訣,就是隨時不能鬆懈,每天讀一點,累積起來就很可觀。(記者劉婉君攝)

馬聖翔學測考滿分的秘訣,就是隨時不能鬆懈,每天讀一點,累積起來就很可觀。(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