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月老求女媧 祈賜良緣

月下老人籤詩內容各有含意,須請專人解籤。(記者江志雄攝)

月下老人籤詩內容各有含意,須請專人解籤。(記者江志雄攝)

2009/02/12 06:00

記者江志雄/專題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四結福德廟陪祀神月老,據說相當靈驗,曾有分靈神尊被請回日本供奉,也常有新人返廟答謝月老的撮合,情人節前後是求取姻緣的高峰期。

四結福德廟主祀土地公,原本被定位為財神廟,6年前增奉月下老人,香火鼎盛,成為廟內頗具人氣的神尊,連日本人都來台朝聖。

1年多前,日本長野縣(木母)池高原觀光遊樂區,經過台北友人介紹,輾轉到四結福德廟分靈1尊月下老人,請回遊樂區供奉,幫日本未婚男女牽紅線,廟方發給編號第1號的「月下老人分靈證書」,並贈送紅鸞心動鐘、姻緣袋、月下老人100首籤詩解籤簿。

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還為月老設計專屬月老姻緣金紙,上頭印有千里姻緣一線牽、有情人終成眷屬等字眼,當事人在金紙寫下姓名、蓋手印後燒化,象徵求姻緣心願「直達天聽」。

陳榮楷說,求姻緣的青年男女,若心想事成,通常會連袂返廟還願,每月最多有5、6對新人到廟答謝。

四結福德廟的月下老人神尊有多靈驗﹖陳榮楷也是見證人之一,其愛女陳育歆過去抱著不婚主義,廟方舉辦月下老人活動,她以工作人員身分幫忙,後來上大學,結識學長進而交往,預定年底前完成終身大事,女兒傳出喜訊,陳榮楷認為是月下老人在居中牽紅線。

四結福德廟位於五結鄉上四村福德路68號,電話:(03)9657963。福德廟拜月老求姻緣,除了求取姻緣袋及點姻緣燈合計300元、環保金紙自由樂捐,其他都免費。

四結福德廟姻緣袋,廟方說經過月老加持,隨身攜帶有助於紅鸞心動。(記者江志雄攝)

四結福德廟姻緣袋,廟方說經過月老加持,隨身攜帶有助於紅鸞心動。(記者江志雄攝)

五結鄉四結福德廟月下老人神尊,據說相當靈驗,常有新人返廟感謝撮合。
(記者江志雄攝)

五結鄉四結福德廟月下老人神尊,據說相當靈驗,常有新人返廟感謝撮合。 (記者江志雄攝)

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設計的月老姻緣金紙。
(記者江志雄攝)

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設計的月老姻緣金紙。 (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