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變電箱 花蓮市更繽紛

經彩繪後的變電箱,呈現不同風貌。(記者甘育瑋攝)

經彩繪後的變電箱,呈現不同風貌。(記者甘育瑋攝)

2009/01/16 06:00

〔記者甘育瑋/花蓮報導〕花蓮市公所與台電花蓮營運處合作,去年起邀集多名在地藝術家,針對市區主要道路旁「變電箱」進行彩繪;市公所預計在1年內,陸續彩繪市區內每座變電箱,把變電箱變成在地藝術家能發揮創意的藝術品。

藝術家畫上自然景觀

昨天上午,花蓮市長蔡啟塔與台電花蓮區營運處長倪煥森,到建國路與建林街交叉路口,探訪正帶學生一起彩繪變電箱的藝術家林碧珠;在藝術工作者的巧手下,原本色彩單調的變電箱已成功「換上新衣」,亮麗登場。

這些彩繪後的變電箱呈現不同風貌,用油漆為顏料,以新鮮筆調、大膽用色,畫下花蓮特有的風景,包括藍天、大海,與白鷺鷥翱翔天際的一幕,讓鐵製變電箱有了豐富色調,猶如賦予新生命。

市公所說,這次應邀參與變電箱彩繪的藝術家,包括李宏彬、陳永浩、黃玉英、陳湘華、賴仲愷、簡慶東、高耀男、王白端、黃啟洲、陳天寶、謝仲輝、阮秋淵、劉雙發與石雕家葉大莫那,市民未來可在市區街頭見到這些藝術家的美麗彩繪作品。

歡迎報名參加彩繪

市長蔡啟塔說,多名藝術家逐步彩繪市區內變電箱,計畫在1年內把每座變電箱都當作畫紙,讓在地藝術家盡情發揮創意,感謝台電配合市公所讓變電箱有機會「換新衣」;此外,蔡啟塔說,歡迎年輕人也加入變裝彩繪的行列,可向市公所報名。

台電花蓮區營運處長倪煥森說,變電箱屬台電所有,依規須在變電箱底層塗反光漆,由於市公所提出彩繪變電箱的要求,願全力配合,提供藝術家創作天地,希望把花蓮市「化妝」為國際級的觀光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