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校園抽菸 多校記大過

2009/01/0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菸害防制法新法實施,未成年學生在公共場所抽菸被抓,照樣要吃罰單,如果是校園內抽菸被老師教官發現,包括花蓮高工、花蓮高農、海星、四維等高中職,都是直接「記大過」,依法學校還要給違規學生3小時的菸害防治課程,不參加上課的學生,也會被罰款。

菸害防制法新法將上路,依規定,高中以下校園全面禁菸,未滿18歲禁止吸菸,花蓮市某私立學校上週有學生在校外抽菸被警察逮到,花蓮縣衛生局還發文通知學校,學生也被校方記大過處分;花蓮南區某高中,也有一名學生菸癮很大,沒抽菸還會打同學,被視為問題人物,學校全力輔導學生脫離菸癮。

衛生局說,未滿18歲學生在校外抽菸,過去在校外被警察逮到,一律會通知學校做戒菸教育,但新法實施,不但校外抽菸會拿罰單,學校也得為學生戒菸教育,如果違規學生未於2週內參加戒菸課,還得通報花蓮縣衛生局,依法可再處罰父母或監護人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得連續處罰!

除了被衛生局開罰單,校園也有「內規」,例如花蓮高農、海星、四維都是記1大過、花蓮高工是2小過或1大過,而花蓮高中則會盡量「輔導」,校方說,記大過不一定有效,將由學校「春暉社」的學生,協助參與戒菸教育。

校園內有菸癮的老師、教官,最近也都面臨戒菸壓力,花蓮市區一所私校的校長,自己也是老菸槍,一天要抽好幾包,現在也努力「減量」;而大專院校校園內雖可設置「戶外吸菸區」,但除了東華、大漢技術學院設戶外吸菸區,慈濟大學因為不設吸菸區,所以全校都禁菸,有老師想抽菸,還得「騎機車到校外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