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部分預算 遭立院凍結

2008/10/31 06:00

江義雄力挽 為地方請命

〔記者余雪蘭、謝銀仲∕嘉義報導〕嘉縣故宮南院預算前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遭部分國民黨立委提案刪除,經國民黨立委江義雄出面力挽後而決議部分凍結;民進黨立委張花冠30日痛斥國民黨毀滅嘉義縣重大計畫已然成形,政治上,收押縣長陳明文,建設上,凍結故宮南院預算,這種吃嘉義縣人夠夠的做法,將受到全體嘉義縣民的譴責。

縣長陳明文被收押隔日,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審查故宮南院98年度的預算,國民黨籍立委黃志雄、郭素春等人認為,故宮南院工程到現在的執行率只有26%,進度緩慢,並質疑為何由中央出錢闢設故宮南院聯外道路,而不是由嘉縣府自行編列預算,因此,提案將故宮南院98年度預算10億餘元全數刪除。

同是國民黨籍的嘉市立委江義雄則站出來為地方請命,他承諾日後會嚴格監督故宮南院後續工程執行,拜託同黨立委考量該案對嘉義地區發展的重要性,撤銷提案,最後決定撤回刪除提案,但部分凍結,等故宮針對委員所提質詢做完整的報告後再行解凍。

張花冠表示,故宮南院預算10億多元,結果現在只能動用軟體建設2.06億元、聯外道路1.65億元,其餘6.29億元被凍結,這如同在宴席上不給人碗筷,卻拚命上菜,嘉縣民勢必無法享受到故宮南院豐盛的文化饗宴。

張花冠指出,立法院在7月18日由王金平院長主持的朝野協商會議時,承諾故宮南院預算自98年度公務預算分3年編列,計畫名稱不得改變,當時國民黨林益世、無黨聯盟林炳坤都有簽名協議,國民黨立委一看到陳明文遭收押,就立即將預算凍結。

張花冠砲轟 指欺人太甚

張花冠說,國民黨犧牲嘉縣民利益,把攸關嘉縣重大建設故宮南院預算當成是政治籌碼做法,欺人太甚,吃嘉義縣民夠夠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