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part1 站點確定

2008/10/14 06:00

14座車站命名完成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新店大坪林至五股工業區)14座車站已完成設站位置及命名作業,沿線有6座車站與其他捷運路線交會,將沿用原有車站名稱,餘則是依舊地名或所在道路命名。台北市捷運局表示,環狀線最快明年動工,預計民國104年通車。

預計民國104年通車

捷運環狀線從捷運新店線大坪林站以地下方式沿新店市民權路,過中正路後出土,後續都是高架方式,沿中和市景平路、中山路、板南路、板橋市板新路、縣民大道至板橋火車站、文化路、民生路、新莊市思源路至五工路止,全長15.4公里,共設置14座車站及1座機廠。

環狀線大坪林站將與新店線交會,景安站與中和線交會,板橋及新埔站與板橋線交會,頭前庄站及五股工業區站則分別與正在興建中的新莊線及機場捷運線交會。

捷運局表示,其餘8座車站則依地區舊地名及車站鄰近道路、橋樑或里名命名,包括十四張、秀朗橋、景平、華中橋、橋和、中原、板新、幸福等站,命名是經由各車站所在地的相關市公所,邀請地方開會協商決定。

捷運局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機電系統已公告招標,預計最快明年可以動工,施工期約6至7年,104年可望通車;第二階段的北環線(五股至內湖)及南環線(動物園至新店)則仍在路線規劃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