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棒球人呂金有 12日辦紀念賽

鐘孟文(左)、溫同昌(左二)以及其他南部棒球人發起紀念呂金球委員會提供,記者曹明正翻攝)

鐘孟文(左)、溫同昌(左二)以及其他南部棒球人發起紀念呂金球委員會提供,記者曹明正翻攝)

2008/10/07 06:00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紀念已故棒球老頑童呂金有,奧運國手曹錦輝的前經紀人鐘孟文,號召24支南部乙組球隊將從12日起一連5週舉辦紀念賽。呂金有曾一手成立海光棒壘球隊,民國88年過世時,當年所穿的球衣剛好也是88號。

「呂金有紀念盃公益棒球錦標賽」由四季旅館事業總經理溫同昌發起,民國75至85年曾待過海光棒壘隊的鐘孟文號召。溫同昌說,現在棒球風氣雖盛,但很多球員並不愛惜球具、也不懂得整理球場,感念呂金有的遺愛,於是舉辦球賽。

鐘孟文表示,提起「海光伯」呂金有,在港都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許多球隊皆曾受過他的贊助,當年每每練完球後,他總會一顆、一顆把球找回來,不僅親手縫球,還主動清潔球場環境,看在許多晚輩眼裡,既感激又佩服。

民國88年呂金有帶隊到澎湖比賽,返家後身體出現不適,不久即因病過世、享壽75歲;他所成立的海光壘球隊則是當時男壘國手搖籃,多人入選過國家隊,1989年世界盃青年壘球賽,更為台灣隊創下男壘史上唯一一次擊退美國隊紀錄。

呂金有紀念盃在12日於陽明、岡山、台電大寮、西子灣棒球場等4地、連續5個週日開打,國際獅子會贊助這次比賽用球,球賽結束後,600顆棒球將分送給高雄市復興、前鎮國小以及屏東縣麟洛國中與富田國小等少棒、青少棒球隊。

與賽球隊中,除了原海光隊將以原名稱重新組隊報名外,四季旅館隊陣中則是網羅多位前職棒選手參加,包括許堯淵(原La New外野手)、陳昭穎(原La New捕手)、柯建鋒(原統一捕手)及王志忠(原統一投手)等,都將前來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