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燈右轉將重罰?假的

這封最近在網路上流傳的電子郵件,以聳動的字體,強調20日起多項交通違規裁罰將加重。<br>(記者楊培華擷取自網路)

這封最近在網路上流傳的電子郵件,以聳動的字體,強調20日起多項交通違規裁罰將加重。
(記者楊培華擷取自網路)

2008/10/07 06:00

〔記者楊培華/基隆報導〕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封電子郵件,用聳動的內容「提醒」大家,本月20日起紅燈右轉將重罰5400元!基隆市警局交通隊說,紅燈右轉罰款額度仍維持600到900元,這份流傳的電子郵件只是網路惡作劇,內容大部分都是謠言,大家不要輕易相信。

流傳電子郵件 惡作劇

這封電子郵件內容以紅色及斗大字體,強調本月20日起將重罰紅燈右轉,違規3次就要吊銷駕照;此外,電子郵件裡面還提到,闖紅燈、超速、未繫安全帶及把幼童單獨留在車內,罰款也都要加重。

電子郵件裡面還說,走路沒有靠右邊走,馬上罰600元,等待紅燈時,超出白色禁止線者,也馬上罰900元,信件裡不斷強調,這些重罰措施,都將在20日起實施。

罰款600到900元 沒變

基隆市警局部分單位這幾天都陸續收到這封電子郵件,交通隊長呂自喜看過後說,裡面很多內容都是子虛烏有,現行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紅燈右轉罰款600到900元,並沒有加重到5400元情事,且裁罰基準修正須經立法院審議通過,經宣導才會實施,絕不可能在20日就實施。

呂自喜說,其他如等候紅燈時,整個前輪超出白色禁止線處以900元罰款,則是早已實施多年的規定,並非20日才要開始實施。

呂自喜說,罰款額度達5400元是罰款逾期未繳,經數度催繳仍未繳納者,才會加重處分,且依車種罰款額度也不相同,請大家不要輕易相信網路流傳的謠言。

但呂自喜也特別提醒大家,紅燈左轉視同闖紅燈,依規定可處1800至3600元罰款,請大家要小心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