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功力 「黃金比例檸檬汁」大公開

馬江明賣鮮榨果汁之餘,也勤快筆耕部落格,和所有愛喝鮮果汁的同好分享。(記者黃美珠攝)

馬江明賣鮮榨果汁之餘,也勤快筆耕部落格,和所有愛喝鮮果汁的同好分享。(記者黃美珠攝)

2008/10/02 06:00

〔記者黃美珠/竹市報導〕檸檬便宜、芳香又富含維他命C,但是民眾DIY卻常無法避掉苦味,搞到最後只能買現成的果汁解饞。馬江明的撇步大公開,首先他要大家「捨得」。

馬江明說,很多人榨果汁總是習慣榨得一滴不剩,這樣會壓到帶有苦味的檸檬皮,榨出的汁不苦才怪。所以要榨檸檬,記得給檸檬「留些餘地」,雖然看到檸檬上還淌著汁,但是強行榨乾並不會甜。

他建議,原則上以600公克(1台斤)的新鮮檸檬,榨出相當約200公克原汁的比例為宜,榨出後立刻冷凍,方法得宜可以保存1年。

他說,有些人以為把皮去掉再榨就不苦,其實這樣不但少了檸檬的特有香氣,榨汁時果肉反而失去彈性,會破壞到一樣帶有苦味的檸檬籽,讓果汁變苦。

此外,榨好的原汁要記得濾掉帶有果肉的殘渣,儘管它們新鮮、營養高,但這些渣渣也會苦,如果口感不適應,建議還是濾掉比較好。

注意到了前述3點,還得慎選檸檬,原則就是「選綠不選黃」、皮不要太厚的為佳。

至於飲用時他勸民眾勤快些,把相當於150公克(4兩)重的糖單獨煮成糖漿放涼後,再和前述的200公克檸檬原汁混合,一起裝入2000cc的容器加入白開水即可飲用。

他開玩笑說,這個檸檬汁的「黃金比例」可是他積20年功力的發現,適用於一般民眾,不適用口感特重或特輕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