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中戲班 一家三代傳承

蕭上彥掌中藝術團已傳第三代,爸爸蕭上彥(左)、兒子蕭煒仁,合力推廣布袋戲,希望把布袋戲帶到每一個角落,成為台灣國粹的代表。(記者張聰秋攝)

蕭上彥掌中藝術團已傳第三代,爸爸蕭上彥(左)、兒子蕭煒仁,合力推廣布袋戲,希望把布袋戲帶到每一個角落,成為台灣國粹的代表。(記者張聰秋攝)

2008/09/2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獲彰化縣文化局評選為優良扶植演藝團隊的「蕭上彥掌中藝術團」,團長蕭上彥從父親蕭淇泉接下棒子,再傳承給七年級生的獨子蕭煒仁,高工電子科畢業的蕭煒仁,傳神展現掌中乾坤的奧妙,也演出三代傳承的堅持。

年僅23歲的蕭煒仁,從小跟隨父親奔波各地演出野台戲,耳濡目染下培養出對布袋戲表演藝術的興趣,喜歡在舞台上認真表演的感覺,所以,高工畢業後,沒有朝電子科技領域發展,反倒投入最愛的布袋戲。

蕭煒仁自嘲這樣做是不務正義,但他不後悔,因為在布袋戲闖盪多年,他把新生代的創意發揮在布袋戲的表演藝術上,將掌中藝術弘揚光大,從掌中舞出傳統布袋戲的優雅身段及活力,不斷更新布袋戲的特技和劇情,吸引年輕族群青睞。

蕭煒仁說,台灣布袋戲的演變,傳播科技的進步扮演關鍵角色,從盛極一時的傳統古冊戲到搬上電視螢光幕的金光布袋戲,由傳統到現代,他看好布袋戲具有發展為台灣國粹的代表,促使他樂於接下家傳事業。

蕭煒仁的父親蕭上彥表示,蕭上彥掌中藝術團在台灣已經走過50多個寒暑,這一路走來有辛酸、有血淚,但多虧親人的堅持與付出,才有今日的成就,一切得來不易,他們會更用心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