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給港都的支票 市府轟跳票

馬英九競選時誓言打造高雄自由貿易港區,並提出許多政見,至今全無下文。(記者侯承旭攝)

馬英九競選時誓言打造高雄自由貿易港區,並提出許多政見,至今全無下文。(記者侯承旭攝)

2008/09/11 06:00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總統馬英九競選時對高雄開出許多政策支票,如今就任超過110天,市府痛批所有支票無一兌現。

在馬英九的「愛台十二項建設」中,高雄自由貿易港區及生態港是南台灣最重要的建設之一。馬英九還特別推出「高雄新十大建設」,除了捷運延伸線、鐵路地下化、旗津海洋生態園區外,還包括台商回流基地、國際企業營運總部、海空聯運、海空直航等。

從520起,市府特別蒐集馬英九競選時的各項支票,由研考會統合各局處向行政院相關部會爭取經費,至今卻沒有下文,甚至連過去民進黨執政時的政策都縮水、跳票。

以民進黨執政時的政策而言,漁業署及體委會南遷在政黨輪替後可能又遷回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至今懸而未決,高雄捷運延伸線也還未定案。

馬英九「高雄新十大建設」宣布鐵路地下化從左營至鳳山,如今卻縮水為鼓山區到苓雅區;馬英九企圖藉由海空直航達到台商回流、高雄成為國際企業營運總部、海空聯運等的規劃,不料9月起直航包機停飛高雄,所有大餅都成為幻影。

市長辦公室主任洪智坤感嘆,包括「愛台十二項建設」或「高雄新十大建設」,不論市府如何爭取,中央至今沒有回應,這些民眾殷殷企盼的建設支票,何時兌現遙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