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高校生訪開平 交流廚藝

日本相可高校昨與開平餐飲學校進行廚藝交流,學習台灣家常菜「五柳枝糖醋魚」。(記者張嘉明攝)

日本相可高校昨與開平餐飲學校進行廚藝交流,學習台灣家常菜「五柳枝糖醋魚」。(記者張嘉明攝)

2008/08/2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日本相可高校再度來台與開平餐飲學校師生以廚會友,開平師傅做出香噴噴的台式料理三杯透抽,相可高校則拿出飄洋過海來台的日本油炸粉,作出色香味十足的日式天婦羅,晚間相可高校師生還去知名的士林夜市感受台灣小吃的魅力。

昨天在開平餐飲學校進行一整天的交流,上午由開平師傅教日本小廚師們台灣的快炒菜三杯透抽以及家常菜五柳枝糖醋魚。三杯料理是台灣夜市常見的快炒下酒菜,而閩式風味的糖醋魚五柳枝則是家家戶戶餐桌上常見的菜餚,日本相可高校學們生試作時,有個動作是要拿起炒鍋翻炒,日本學生直呼好重。他們表示,日本也有中華料理,但多使用單長柄炒鍋,重量比較輕,開平用的是雙耳炒鍋,重量很重。

下午輪到日式料理登場,日本學生們做起日式天婦羅,還幫蝦子拉直後按摩,讓開平學生直呼有趣;而日本學生從日本帶來油炸粉,開平學生說很專業。特別是開平學生崔亭玉擔任司儀,全程用日語主持歡迎式,讓日本學生們大開眼界,覺得台灣學生的日文程度不錯。

開平餐飲學校與日本三重縣的相可高校食物調理科今年是第三度安排交流互訪活動,此行有15名師生造訪開平,由該校餐飲科主任村林師傅率隊。

開平餐飲學校表示,這次交流天數從上次的1天增加為2天,除了台式、日式料理課程,今天的交流將安排日本學生進入開平學生實習餐廳主廚之家實習,體驗開平學生的校內實習課,未來開平希望與相可高校建立姊妹校關係,除了定期的參訪及廚藝交流課程,也將推動兩校師傅交換授課、寒暑假交換學生等等,希望拓展學生的學習視野與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