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曬乳係數20剛好 太高阻塞毛孔

防曬乳係數適中即可,重點要避免長時間曝曬。(記者唐聲揚攝)

防曬乳係數適中即可,重點要避免長時間曝曬。(記者唐聲揚攝)

2008/08/19 06:00

〔記者唐聲揚/基隆報導〕天熱,防曬乳大賣,不少民眾出門總得塗塗抹抹,而且認為防曬係數(SPF)愈高愈好,不過,醫師和衛生局指出,待在戶外時間不可太久,一般防曬乳係數20就夠了,係數太高,不見得實用,擦太多反而容易導致毛細孔阻塞,長粉刺。

衛生局指出,防曬係數指的是延長皮膚在紫外線下不被曬紅的時間倍數,例如平常10分鐘會曬紅,塗抹防曬係數20的防曬乳,相當於延長10分鐘的20倍,也就是200分鐘後才會曬紅,一般來說,夏季這種高溫,頂多待在戶外2、3個小時,所以選擇SPF15至20就夠了,除非待的時間更長,才需考慮挑選高係數。

係數高未必有效果

皮膚科醫師也指出,防曬係數超過20,實質意義不大,尤其是有些標榜高達60、70的,說穿了只是便於銷售,就算實驗室測出的係數很高,擦在皮膚卻未必有效果。

醫師建議,挑選防曬乳最好配合膚質,保濕力要夠,同時具備防禦UVA(長波紫外線)及UVB(中波紫外線)成份,再者,上午10時至下午2時,紫外線最強,應避免直接曝曬於陽光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