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求「生」 管道多元化

2008/08/12 06:00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雲林區97年高中職登記分發入學放榜,雲林區招生名額4472人,不含原住民、身障生外加,總計錄取2594人,尚有1878名缺額,私立高職全部招不足額,甚至有附設進修學校的錄取人數掛零;不過有校長透露私校早已透過管道招到學生。

雲林區高中職登記分發共有縣內17所公、私立高中職及4所附設進修學校參加,提供4472個招生名額,昨日放榜結果,斗六高中、虎尾高中、斗南高中、虎尾農工、西螺農工、斗六家商、北港農工及土庫商工等8所公立高中職足額,但另有9所高中職共24個科、4所進修學校共7個科都招生不足額。

據指出,招不足額學校有的科預計招生72人、只招到1人,也有要招228人、只招到68人,4所附設進修學校預計招收229人,結果僅土庫商工附設進修學校商業經營科錄取15人,其他3所各科的錄取人數都掛零。

據表示,今年全縣國中畢業生有9233人參加國中基本能力測驗,但參加登記分發僅3487人,扣除社區高中、私立高中直升及第一階段申請、甄選入學已錄取人數,推測至少約有2000多名學生「蒸發」,而這些學生其實早已被私校招攬。

曾有私立高職校長指出,透過聯合登記分發招生,私立高職要招足額根本是不可能,所以私校要生存,一定也要有多元的入學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