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開需求旺 蹄筋、香菇趁夜闖關

保三總隊台中刑事組查獲中國走私香菇及豬蹄筋近9公噸,市價約1500萬元。(記者蔡智銘攝)

保三總隊台中刑事組查獲中國走私香菇及豬蹄筋近9公噸,市價約1500萬元。(記者蔡智銘攝)

2008/08/06 06:00

〔記者蔡智銘/梧棲報導〕因應中元普渡需求,走私集團利用漁船從中國走私近9噸豬蹄筋及香菇,4日深夜出貨時被保三總隊台中刑事組破獲,逮捕男子趙志玲,並起出8975公斤的豬蹄筋及香菇。警方指出,國內豬蹄筋缺貨,走私品相當搶手,不過,衛生安全沒保障。

起出9噸市價1500萬

保三總隊第一大隊刑事組端午節起連續破獲多起中國走私豬蹄筋及香菇,讓走私集團不敢輕舉妄動,但眼見中元普渡的旺季來臨,私梟還是鋌而走險,利用漁船走私大批豬蹄筋及香菇等貨品,前天晚間在桃園一處冷凍廠準備出貨。

警方早已掌握走私集團的行動,結合台中海巡隊、桃園縣警局保安隊及南投縣刑大偵四隊包圍冷凍廠,將正要取貨的嫌犯趙志玲(42歲,桃園縣人,有走私前科)逮捕,起出豬蹄筋及香菇451箱,總重8975公斤,市價約台幣1500萬元。

在走私香菇集團中頗有名氣的嫌犯「阿發」趙志玲原本承認是貨主,所有私貨是以台幣700萬元購自中國,但隨後又翻供表示貨主是綽號「廠長」的中國籍男子,他只是受託前往取貨,不知道是私貨。

蹄筋搶手每斤1100元

但警方調查發現,由於中元普渡即將到來,國內烹煮「佛跳牆」的豬蹄筋嚴重缺貨,市面上很搶手,每台斤售價高達1100元,加上近來警方及農政單位頻頻查緝中國香菇,才會讓走私集團急著到處拋售手中的存貨而露出馬腳。

警方在偵辦過程中還發生一起巧合,負責偵辦的刑事組副組長許克強與趙嫌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不過,一個是抓壞人的警官,一個卻淪為階下囚,偵訊後,趙嫌被依懲治走私條例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