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二館工程 明年底無法完工

2008/06/20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文化二館工程,拖了六年半,預算書圖仍未完成;縣府認為,建築師提出的書圖,經審查,鋼筋等工程材料採用的設計規範有過時之虞,若無法修正,考慮與原建築師解約,另外重新設計,但都趕不及明年底完工。

縣府說,文化二館工程總經費五億餘元,九十年十二月底委託設計,園區景觀、停車場、高架跑道、極限運動場等,去年已完成,但主館工程預算書圖還有問題,縣府要求不得超過二點六億元預算,但一修再修,都未達到要求。

建築師四月底提出完整預算書圖與相關文件,縣府邀集專家學者審查,卻發現工程主要材料採用的規範可能已過時,機電工程預算也漏列二千多萬元,貿然發包,將無法驗收。

縣府已請土木技師審查設計規範,若可修正就再修正,若無法修正,將研議與原建築師解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