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信復活】就寫周俊勳 也能使命必達

台灣郵政公司去年針對各級郵局舉辦的推廣特種郵件按址妥投率競賽中,板橋郵局在一等甲級郵局中,妥投率榮獲第一名,圖為板橋中心郵局經理陳明山。(記者吳仁捷攝)

台灣郵政公司去年針對各級郵局舉辦的推廣特種郵件按址妥投率競賽中,板橋郵局在一等甲級郵局中,妥投率榮獲第一名,圖為板橋中心郵局經理陳明山。(記者吳仁捷攝)

2008/06/16 06:00

記者吳仁捷/專題報導

「讓死信復活的工作相當枯燥。」板橋中心郵局資深郵務人員說,因為要從書寫錯誤、不完全地址中搜尋。舉例而言,台北縣中和市有和平街、也有和平路,不時有寫錯路、街信件,郵差就必須判斷,或者從街、路名不全的地址,拼湊出正確收件人地址,再試投入信箱,若信件沒有回流、退件,就是順利送達。

而死信復活的另一大受惠者,是政治及藝文聞人;板橋中心郵局企劃行銷科長范福楨說,去年勇奪第十一屆LG盃世界棋王寶座的台灣之光周俊勳,曾有外國棋迷寄來扇子及旅費要替他加油,但只在包裹上寫著周俊勳,郵局人員試圖聯繫周俊勳家人,雖得知棋王出國比賽,但仍把打氣包裹成功送抵棋王家。

此外,日治時期地址仍以「某町某番」註記,而早年仕紳與日本往來密切,即便到今日,仍保有台日跨海通信情誼,不過隨地、戶政改編,地址早就隨行政區域劃分改變,郵差仍會向戶政單位查詢,即使是跨國死信,也不至於石沈大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