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寺廟圖書館 考生K書聖地

考生到仙公廟圖書館讀書,可受呂仙祖保佑。(記者洪定宏攝)

考生到仙公廟圖書館讀書,可受呂仙祖保佑。(記者洪定宏攝)

2008/06/04 06:00

有冷氣可吹 又有神明保庇

〔記者洪定宏/鳳山報導〕考季、烤季,考生一個人在家吹冷氣讀書很浪費,不如到鳳邑龍山寺、仙公廟及龍成宮等寺廟圖書館,既有冷氣,又能受神明保佑,一舉兩得。

仙公廟總幹事王旺琳表示,該廟於十二年前成立八仙圖書館後,不少考生金榜題名,學生口耳相傳,每逢考季就擠爆,六年前再設立第二圖書館,總共可容納近四百人,仍不敷使用,已開放餐廳因應,計畫再成立第三座圖書館。

王旺琳指出,考生到仙公廟讀書好處多多,除有免費冷氣外,還能每天就近祈求呂仙祖保佑,累了還能到公園散心,舒緩緊張情緒。

仙公廟圖書館每月電費約十二萬元,原則上以攝氏二十八度為開冷氣的標準,例如這幾天豪大雨,氣溫降低就不開冷氣,以節約能源。

二級古蹟龍山寺主祀觀世音菩薩,廟方在新建的觀音文化大樓設立圖書室,規模較小,約可容納六十人,一樓放經書的空間也可供約三十人讀書,但因目前朝向多功能活動中心規劃,若開放外界舉辦活動,就暫停學生K書。

龍成宮主祀玉皇大帝及媽祖,圖書館也可容納約四百人,堪稱五甲地區學生的「K書中心」,每月電費不低,與其他寺廟一樣,若遇重大祭典即暫停開放。

雖然三座大廟圖書館每月電費從數萬元到十多萬元不等,但為照顧莘莘學子,就算政府調漲電費,寺廟仍持續開放,以凸顯宗教的公益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